手机版
1 1 1

要“身入”更要“深入”

运城供电恒运公司办公室 徐列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广大党员干部怎样进一步根治官僚主义思维方式,牢固树立为民宗旨?笔者认为,要“身入”更要“深入”,要触及灵魂深处。

“身入”,即“身入”群众要到位。广大党员干部要身体力行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兰考调研指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践之于行,不摆姿态,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主义,有计划、有步骤地“身入”群众中,以请上来听、走下去访、面对面谈、背对背提等方式聚焦一线声音。成绩不说跑不了,问题不说不得了,鼓励群众并自己带头讲真话、说实话,哪怕是难听的、刺耳的话,这样才能收集到“真意见”,在施政中体现民意,更好地促进工作全面提升。

“深入”,就是要细究深思。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是为民务实清廉,群众路线走得“深不深”,只有群众最有发言权。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自我剖析:行动上与群众接触的深度够不够?思想上有没有落实到为民的心态上?只有用真心服务群众,放下架子,和老百姓掏心窝子,许多好点子、好方法才会“浮出水面”,才能真正汲取到来自“地气”的营养和智慧,动真情化解矛盾,依政策法规办事,确保群众意见“落地有声”,人民群众就会从内心感受到党员领导干部勇于担当、勇于负责的优秀品质。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7日 10:17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