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以焦裕禄精神为标杆 为人民利益修身实干

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 孙瑞彬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焦裕禄精神是一座永不磨灭的丰碑。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焦裕禄精神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一条红线贯穿始终,深学、细照、笃行,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为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步伐,推动省会绿色崛起,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

  学习焦裕禄的公仆情怀,一心为民不忘本。要学习焦裕禄“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在灵魂深处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心里要时刻装着群众,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以老百姓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为标准。要密切联系群众,带头落实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倾听群众呼声,感知工作得失,真正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要真诚服务群众,继续抓好山区教育扶贫、高校毕业生就业、110综合警务服务站建设等一批利民惠民的实事好事。

  学习焦裕禄的求实作风,真刀真枪干一场。要学习焦裕禄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当前,省会正处在爬坡过坎、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推进每一项重大举措,都必须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干实事上下功夫,在求实效上用气力。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理念,一以贯之地抓好工业转型升级、生态环境治理、优化发展环境、县城建设和县域经济发展等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发扬“钉钉子”精神,不达目的不罢休。

  学习焦裕禄的奋斗精神,迎难而上干事业。要学习焦裕禄“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面对工作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要始终保持“敢”字当头的闯劲,下大力解决制约省会发展的瓶颈问题,敢于动真碰硬、大胆改革创新,只要有利于石家庄持续健康发展,有利于老百姓的根本利益,就坚决地干、大胆地干。

  学习焦裕禄的道德情操,清正廉洁不变质。要学习焦裕禄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要强化“赶考”意识,牢记“两个务必”,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自觉坚守思想道德防线、廉洁从政底线和党纪国法红线,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要严格约束自己,慎独慎初慎微,不时地“检修”自己,管好小事、小节、小处,努力做到自己清、家属清、亲属清、身边清。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7日 10:44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