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把焦裕禄精神化为 绿色崛起不竭动力

张家口市委书记 邢国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焦裕禄精神是我们共产党人超越时空的精神力量,是历久弥新的宝贵精神财富,具有鲜明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关键在于内化为理念、外化为行动,不仅要学深学透,领会其精神实质;更要指导实践,落实到工作中。

  要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坚定信念引领发展。焦裕禄抱定“拼上老命也要大干一场”的拼搏精神,干成了一批事关兰考长远发展、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大事,造福当地广大群众。张家口经济基础差、底子薄,实现绿色崛起、赶超跨越,更需要像焦裕禄那样,始终充满革命激情、鞠躬尽瘁干事业。我们将紧紧抓住京张联合申奥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两大历史性机遇,以奥运、园区、生态、县域“四型经济”为总抓手,全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深入推进产业调整转型,全面创优生态环境,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带领全市人民奋力改变贫困落后面貌,全力推动张家口的绿色崛起。

  要以“视百姓为父母”的公仆情怀倾心为民。焦裕禄深受兰考人民爱戴,关键在于他视人民群众为衣食父母,诚心实意当人民公仆。目前,张家口的人民生活水平很低,全市还有近百万贫困人口,还有十几万城乡困难群众靠低保维持生活。作为领导干部,必须大力弘扬焦裕禄“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精神,做决策、上项目、办事情,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把立足点聚焦到促进百姓就业、带动群众增收上,在履职尽责中服务群众、造福百姓。要抓住群众最关心的扶贫、教育、医疗、社保等问题,竭尽全力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要以“革命者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过硬作风抓好落实。焦裕禄在兰考工作短短一年多中,之所以在治理风沙、内涝、盐碱“三害”等难题上迈大步、见实效,关键在于他始终在困难面前不低头,挑战面前不退缩。当前,张家口正处在重大机遇与调整转型叠加时期,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还很多,作为领导干部,要强化“赴百仞之谷而不惧”的担当意识,在奥运经济、园区建设、生态建设、县域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一线敢闯敢试、敢作敢为;要发扬“凡事务求贯彻”的执着精神,每一项工作都要定目标、定措施、定责任,严格建账、查账、要账,抓铁有痕,踏石留印;要坚守“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牢记“两个务必”,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以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来鼓舞斗志、凝聚力量、推进发展。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7日 10:47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