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第七巡回督导组与黑龙江省委沟通情况

傅克诚反馈督导意见 王宪魁主持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15日下午,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七巡回督导组与黑龙江省委沟通情况,组长傅克诚向黑龙江省委反馈督导意见。黑龙江省委书记、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宪魁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徐泽洲出席会议。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中央第七巡回督导组日前对我省进行了督导。督导组分别深入双鸭山、鹤岗、佳木斯和伊春市,听取市委和省委督导组关于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立行立改、专项整治情况介绍,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还认真审核了市地委常委班子及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并提出了修改建议。

  傅克诚强调,总体来看,双鸭山、鹤岗、佳木斯和伊春市委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对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市委书记能够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常委同志注意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活动开展得比较扎实有效。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既认真做好中央规定动作,自选动作也有亮点;第二环节查摆问题、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三项主要工作都在有序推进;突出问题导向,边查边改,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基层基础工作得到了加强;省委督导组突出抓好对一把手的督导,有效传导了压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针对当前我省教育实践活动存在的执行“八项规定”搞变通,谈心谈话浅层次、表面化,对照检查材料不聚焦,整改措施针对性和操作性不强等问题,下一步要深入做好第二环节各项工作,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经验做法,贯彻落实好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10号文件。要深入查找“四风”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谈心交心活动,深入修改对照检查材料,以整风精神开好高质量民主生活会。要按照中央要求,继续深化“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以作风建设成果,促进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力争完成年初确定的任务目标。督导组要在现有基础上继续严督实导,按照中央的要求做到“六个不放过”,对准备不充分的不要急于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王宪魁代表省委对中央第七巡回督导组来我省开展督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督导组向我省全面反馈了有关督导情况,肯定了我省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工作,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详实清楚的工作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王宪魁介绍情况时说,按照中央部署要求,省委始终把教育实践活动摆上重要位置,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专项治理,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扎实成效。特别是自五月份以来,统筹做好教育实践活动与备春耕生产、产业项目开工以及央企战略合作推进会、全国工商联“民企龙江行”等各项工作,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省委常委与联系点的党政主要领导和所在市(地)党政班子成员谈心谈话,认真审阅把关对照检查材料,全程参加指导联系点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做出了表率、树立了样板。省委还专门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听取12个市(地)委书记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汇报。省委主要领导与市(地)党政正职进行集体谈话,提出要求,传导压力,明确各市(地)委书记这段期间不能出省,集中精力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下一步,省委常委还要参加指导联系点所在市(地)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王宪魁表示,我省将在中央巡回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民主生活会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标准要定得高、尺子要把得严、功夫要下得深”的要求,指导各市县坚持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己找问题、多找自己问题,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狠抓“七查七治”专项整治和治理群众反映突出问题六项专项行动,督促市(地)、县(市、区)结合实际选准两三项突出问题作为突破口大力开展整治,用整改落实实际成果取信于民。要指导好第二茬教育实践活动,创新活动方式,深化学习教育,分层分类把问题查实找准,不断增强活动效果。要把中央第七巡回督导组在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原原本本传达到市(地)、县(市),提出工作要求,认真对照解决,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中央第七巡回督导组副组长许云昭及其他成员出席会议,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7日 11:29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