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敞开大门 倾听真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东乡新县城灾后重建竣工了,希望配套修建几所公共厕所,方便群众。”

  “农村垃圾食品危害严重,建议有关部门好好抓一抓食品安全管理。”

  在一次意见征求座谈会上,东乡县委常委会请来离退休老干部、乡镇党委书记、村支部书记、社干部、农村党员代表和“两代表一委员”面对面找问题、提意见,现场征求到意见建议50多条。

  “查找问题是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前提和基础,我们会认真梳理收集到的建议意见,即知即改存在的问题,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县委领导诚恳地说。

  在“群众为我找问题”的同时,县委常委会班子成员进园区、进企业、进学校、进村社、进宗教场所、进重点行业、进窗口服务单位,与基层干部、农民群众和宗教界、企业界人士谈心交心,征求大家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和改进干部作风方面的意见建议,倾听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发现基层工作亟须解决的突出问题,并一一作出回应。广大党员干部采取督导组意见认真听、老同志意见上门听、基层意见蹲点听、热点意见随时听、网络意见注意听等多种方式,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找出来。全县征求到各类意见建议4166条,归类“四风”方面3749条,利益诉求发展方面417条。

  由此,东乡县建立即知即改工作台账,实行县委常委和责任单位“双向负责制”和主题活动、听取意见、即知即改一周工作清单制,逐项整改、跟踪问效,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有的放矢,问题导向贯穿始终。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8日 11:29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