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在主持指导新建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党章 坚持两手抓两促进 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凝聚改革发展强大正能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强卫在主持指导新建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党章 坚持两手抓两促进

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凝聚改革发展强大正能量

  6月17日,江西省省委书记强卫来到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县新建县,主持指导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强卫强调,县一级处于承上启下、上下贯通的关键环节,全省各县(市、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兰考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推动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作风建设新成效进一步加快发展步伐、进一步造福广大群众、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

  强卫把精心指导好新建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全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示范田”精耕细作。他先后多次深入新建县调研,分别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谈心谈话,阅看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材料,听取前期准备工作汇报,悉心指导县委常委班子成员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开出一场讲党性、动真格、有辣味、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上,新建县委常委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强卫在指导南昌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精神。新建县委书记樊三宝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照“四风”的种种表现,查摆出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形式主义方面:重部署、轻落实,发展水平与自身优势不相称;政绩观偏差,搞“数字政绩”;搞路边工程、面子工程;有些工作重治标轻治本;眼光不够长远,决策不够科学。官僚主义方面:抓优化发展环境时紧时松、对基层基础用心用力不够、决策缺乏科学论证、群众观念淡薄、缺乏责任担当、对干部监督管理失之于宽。享乐主义方面:因循守旧,缺乏创新;瞻前顾后,缺少攻坚克难的勇气;贪图安逸,不愿吃苦受累;安于现状,工作标准不高;奢靡之风方面:讲究排场、铺张浪费,生活方式庸俗化,腐败现象没有得到根本遏制。针对这些问题,新建县委常委班子深刻剖析了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坚守纪律等方面的深层次原因,明确了今后整改的方向和具体举措。

  随后,新建县委常委们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聚焦“四风”进行深刻查摆和剖析。“急功近利、急于求成,追求速度、指标而不顾实际”、“强调民生重要性用‘高音喇叭’、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使‘消音器’”、“在数字上做文章,导致一些数字统计上报存在水分”、“批评人话语严厉、方式直接、态度生硬,让同志难以接受、心生惧怕”、“外地朋友来县里,带着命令的态度要求基层单位食堂安排接待”、“怕淋雨、怕晒太阳,工作一忙就感到烦躁,对周末和晚上加班抵触情绪大”……大家求真务实、真心实意、真刀真枪,自我批评“亮家丑”、批评同志“揭底牌”,开出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鼓鼓劲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强卫利用一整天时间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对新建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与效果给予肯定。

  强卫指出,发现问题只是第一步,解决问题才是硬道理。如果不付诸行动,不解决问题,就等于空谈。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后,要花更大功夫、下更大力气,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充分发挥群众作用、始终坚持领导带头,把整改措施落实好,把整改承诺兑现好,让群众看到真改实改的行动和实效。

  强卫强调,按照中央要求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最根本、最关键的是要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坚决贯彻党章。全省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严格对照党章要求找差距、找不足,按照党章抓整改、转作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模范践行党的宗旨,更好地造福人民群众;坚持从严治党,加强党员和干部的教育管理;大力加强班子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强卫强调,县一级在我们党执政兴国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在国家治理中居于重要地位。全省各县(市、区)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推动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快发展步伐、造福广大群众、深化改革创新,用活动成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以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来检验活动成果。各县(市、区)领导干部必须强化赶超意识,始终把加快发展摆在第一位,廓清发展思路,细化发展举措,优化发展环境,培育特色产业,增强县域经济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必须把服务群众、造福百姓作为最大的责任,把改善民生、惠及民生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多做“雪中送炭”之事,多建“立足长远”之制,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必须带头解放思想,认真研究解决县域经济、城市建设管理、新农村建设、国有企业、事业单位等改革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不断用创新的思路破解难题,用创新的方式推进工作,打好全面深化改革攻坚战。

  强卫要求新建县紧紧抓住国家建设长江经济带和省里打造南昌核心增长极、推进昌九一体化,建设临空经济区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好连接昌九的“门户”优势,围绕打造千亿产业园,加速培育一批百亿产业集群;挖掘本地特色资源,大力发展旅游业,带动现代服务业发展;依托南昌城郊的地理便利,充分发挥农业传统优势,大力发展特色型、精品型和集约型现代都市农业;积极策应红谷滩新区建设,推动县城提质扩容、提升品位,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新都市。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8日 16:58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