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解决问题比发现问题更重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民主生活会的质量高不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好不好,最终都要落实在一个“改”字上。正如江西省省委书记强卫在参加新建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指出的那样:“发现问题只是第一步,解决问题才是硬道理。”在民主生活会上发现问题固然重要,但会后解决问题更加重要。全省各活动单位应充分运用好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坚决兑现整改承诺,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以此来凝聚起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解决“四风”突出问题,行胜于言。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新的起点、好的开端,群众在会后热切期盼“下回分解”。如果“会上热烘烘,会后就放松,再过几天无影无踪”,结果就无异于“走过场”,失信于民。因此,只要问题聚焦了,认识到位了,决心下定了,我们就要见行动、促转变,用真改、实改的成效来取信于民。在此次新建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县委常委班子共查摆出“四风”突出问题19条,这种敢于自揭“家丑”的勇气值得肯定,但接下来更重要的是要进行“阳光整改”,不仅让这些问题在群众面前“晒一晒”,更要让它们尽快在群众那里“销号”,彰显出行动的力量。

  解决作风建设问题,“攻坚战”必须打好,“持久战”更要打赢。只有这样,才能进一步深化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让党的群众基础得到持续巩固。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兰考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对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提出了一系列要求,特别强调要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抓常、抓细、抓长。这就要求我们立足长远、抓住根本,把解决工作上的问题与增强群众观念、提高党性修养结合起来,尤其要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坚决贯彻党章,对照党章要求找差距、找不足,按照党章要求抓整改、转作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模范践行党的宗旨。只有这样,才能在思想上树立反“四风”的意识,在行动上形成反“四风”的习惯。

  加快发展,是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全省各活动单位要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推动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用活动成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以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来检验活动成果。在解决“四风”问题的过程中,各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更加强化赶超意识,始终把加快发展放在工作的第一位来抓,把服务群众、造福百姓当作肩负的最大责任,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从制约发展的突出矛盾入手,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焦点问题入手,从影响社会稳定的主要症结入手,把握好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节奏,积小胜为大胜,为江西发展开辟出新的天地。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8日 17:03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