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武警商洛支队加强群众路线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武警商洛支队

  加强群众路线教育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武警陕西总队商洛支队针对部队高度分散、参加单位多、人员难集中的实际,充分利用支队政工网网络全覆盖、信息量大、内容更新及时、交互性强的优势,坚持开门搞活动,收到很好效果。

  教育实践活动展开后,支队及时在支队政工网开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栏,除设置法规制度、学习资料、重要指示、教育动态、体会交流等栏目外,还充分征求基层官兵的意见和建议,新增理论知识竞赛、每日一题、网上意见箱、回音壁等互通版块,方便广大官兵参与。周末假日,他们寓教于乐,利用支队政工网组织教育实践活动有奖知识竞答,既激发学习热情,又活跃了官兵业余文化生活。

  武警十堰支队

  确保按纲抓建到位

  党团组织活动经常开展,军事训练内容按计划落实、重要岗位人员定期政审……前不久,武警湖北总队十堰支队对所属小散远直单位季度经常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考评,并下发考评通报。

  该支队政委胡帮新说:“抓好经常性工作落实,关键在于按纲抓建,末端求落实。小散远直单位建设质量决定支队建设的整体质量,越是小散远,越不能成为支队全面建设的短板。”该支队所属基层单位点多线长面广,有两个偏远基层中队远离支队机关250公里。今年年初,该支队按照《军队基层建设纲要》,研究出台了小散远直单位的抓建措施,采取细化责任、领导机关对口负责等办法,不断增强抓小散远直单位建设的合力。针对人员分散的实际,他们采取零散分队分片讲、执勤人员个别讲的方式,积极落实好政治教育内容。同时,把小散远直单位每天每周必做的经常性工作进行分类梳理,绘制工作流程图,确保不因人少走过场,不因落实难降标准。

  武警信阳支队

  依规管理公勤人员

  近日,武警河南总队信阳支队两名机关公勤人员因不请假外出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并被责令在军人大会上作检查。这是该支队加大公勤人员管理力度,切实提高部队正规化水平的有力举措。

  该支队制定《机关公勤人员管理规定》,细化公差勤务派遣和手机使用管理等制度,并规定在没有公差勤务时公勤人员一律照常参加中队的早操、教育、点名等活动。支队定期组织公勤人员学习条令、条例等部队管理规定,引导他们自觉遵守部队各项规章制度。同时,建立健全奖惩机制,对认真履职尽责、自我要求严格的公勤人员,给予通报表彰;对违规违纪的公勤人员严肃处理,树立“身为机关兵,作风更要硬”的良好导向,有效解决了公勤人员重用轻管问题。

  武警黑龙江总队

  深化主题教育效果

  讲清大道理、用好小道理、驳倒歪歪理,教育效果自然入心入脑、落地生根。这是武警黑龙江总队近日主题教育课堂上坚持“一讲两课”模式开展教育后发生的新变化。

  今年以来,该总队转变教育理念,一改以往单靠一堂“专题教育”大课灌输为主的教育形式,探索总结出“一讲两课”教育形式:一个专题设置两堂课,一堂大课,一堂小课。大课由支队领导、理论骨干、优秀“四会”政治教员通过电视会议系统专题辅导;小课由基层中队指导员梳理主要观点、重点难点、启示收获搞好串讲。小课着重对主题教育中不懂不会的主要观点进行阐释,对官兵理解不透的理论知识进行解析,对官兵提出的难题释疑解惑进行回答。为增强教育的说服力和感染力,他们按照通俗化、大众化要求,组织编写“讲稿式”教案,把抽象理论观点变成生动鲜活的事例和贴近官兵的语言,让官兵真正置身教育之中。

  武警海南省总队

  改作风提升战斗力

  “以往来基层检查考核,最为难的就是接到探听电话,现在检查考核都不提前通知,我们这些参谋终于不用犯难了。”说起今年检查考核的变化,武警海南省总队训练处参谋张全雨如释重负。

  这些变化缘于年初总队党委形成的决议:改进工作指导方式,贴近实战锤炼部队战斗力。这个总队一改过去检查考核方式,采取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要陪同的方式深入一线真抓实查,狠抓训风考风演风,并对检查人员约法三章。不得向受检单位提前告知考核课目,不得打人情分、印象分,不得接受受检单位宴请,违者调离机关。同时,他们还要求考核过程中现场统计当场亮分,并将结果在总队局域网上进行公布,接受官兵监督。机关做榜样,部队大变样。如今,检查中队的探听电话不见了、弄虚作假的现象没有了,训练中的水分被一再挤干。6月下旬的一个深夜,某支队紧急警报被拉响,近百名官兵以最快速度携带装具奔袭至20里外的山地进行捕歼战斗,设卡堵截、突击抓捕、政治攻心、埋伏狙击……走一路打一路,火药味弥漫。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9日 11:49 来源:法制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