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军区联勤部:以身边典型为镜纯正医德医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中旬,空军某场站战士李迎林到北京军区体系医院看病。让他没想到的是,从门诊挂号、专家诊治到安排住院,仅用了40多分钟。北京军区联勤部领导告诉记者,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他们深入开展学习身边先进典型活动,进一步纯正医德医风,促进服务质量提升。

  教育实践活动中,该部把军区医疗战线近年来涌现出的“人民的好军医”华益慰、第44届南丁格尔奖获得者蔡红霞、“白求恩式好军医”张笋等15个先进典型的事迹编辑成书,制作专题片,作为学习资料下发部队;让典型事迹、照片和格言上灯箱,设立在部队营区主干道两旁;在政工网上开辟相关专题和专栏,营造学习典型浓厚氛围。

  以典型为镜,查作风之弊。该部卫生医疗系统组织广大医护人员围绕服务态度、收受红包、用药回扣等6个方面进行自查自纠,对查找出的50多个问题,制订严格的整改措施。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广泛开展向张笋学习活动,人人签订廉洁从医承诺书,对两名受到病人投诉的医生,经查实后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典型传递正能量,内化于心树形象。记者从军区卫生部了解到,今年以来,部队伤病员和地方患者的满意度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2.3个百分点,仅军区251医院今年前5个月就收到病人感谢信75封、锦旗11面,病人满意度达到97.8%。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1日 04:47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