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组部巡视员石军一行到苏州高新区考察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18日下午,中组部组织二局巡视员、副局长石军一行来苏州高新区考察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戴军陪同考察。

  石军一行先至高新区人才广场走访了“周新民党建工作室”,并仔细听取了苏州高新区党建工作相关负责人的介绍。随后,石军一行在西门子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Joachim Rauhut陪同下,参观了西门子公司的生产线、党员服务中心等,考察了该公司的党建工作。

  石军指出,“周新民党建工作室”以优秀党务工作者为带头人,集聚了一批非公党务“领军人才”,传经验、带队伍,打造出了一支务实、有为的非公经济党务干部队伍,营造了融合、创新的非公经济党建工作氛围,这样的做法非常值得肯定,对于如何在非公企业这样开展党建工作难度较大的阵地做好党建工作,很有借鉴意义。他希望这种创新模式能够被推广并且得以传承,形成品牌扩散效应。

  近年来,高新区坚持把加强非公经济党建工作作为促进区域非公经济快速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达到了“组织覆盖,活动创新,作用加强”的目标。目前,全区已建非公经济基层党委(工委)11个、党总支30个、党支部1118个,所辖非公经济党员9500多名,服务平台拥有“一网一台一室”,“一网”即苏州高新区非公经济党建网,“一台”即苏州高新区基层党建手机应用平台,是目前江苏省首个区级基层党建手机应用平台,“一室”即苏州高新区“周新民党建工作室”,是全省首家以个人名字命名的非公经济党建工作室。(月宁)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1日 16:43 来源:苏州高新区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