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第二炮兵某团官兵意见写入常委对照检查材料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这份对照检查材料,虽然六易其稿,但仍有两处剖析不够深刻,需要继续完善……”6月中旬,第二炮兵某团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夕,一班人集中讨论评议常委对照检查材料,为自查自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准靶心,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质量、不走过场。

  如何增强党内生活的原则性战斗性,让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让人“红脸流汗”?该团党委明确提出,对照检查材料“六过关”:以基层为镜,自我亮丑;检查材料留白,官兵挑刺;认真互查互纠,深刻揭短;材料逐个评议,不少一人;开会资格认证,力戒欠账;立说立行纠偏,会前整改。

  为此,该团党委一班人分头走进营连班排,先后召开17个座谈会,与200多名官兵谈心交流,收集营级党委、连队党支部和基层党员等不同层次官兵的各类意见建议70多条。之后,他们采取个人填报、反复核实、张榜公布、组织认定等多种方式,请上级督导组和基层官兵监督评议,确保班子成员人人都交“明白账”。

  记者在采访中看到,该团党委对评议未获通过的常委对照检查材料,区分不同情况进行改进完善。征求意见不充分、谈心活动不深入的补课,自我剖析不深刻、党性分析不聚焦的返工,通过不断修改调整,确保矛盾问题找得准、揭短亮丑敢较真。该团政委左亚明参加双重组织生活时,拿出对照检查材料说:“我虽然自揭伤疤,还希望大家继续往上面‘撒盐’,刮骨疗伤才能根除顽疾。”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2日 05:55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