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认真学 深入查 坚持改——葫芦岛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葫芦岛市曝光了21起损害经济发展软环境典型案件。几乎与之同步,葫芦岛2013至2014年民主评议市(中、省)直部门136个重点岗位科(处)长活动方案正式出台。此次民主评议选择了市(中、省)直部门及其下属机构中,与群众生产生活、企业经营、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等密切相关的科室、分局、中心、站、所、队等岗位的负责人,共38个部门136个岗位的科(处)长作为评议对象。这些重点岗位负责人将接受部门内部评议、服务对象评议、代表委员评议、问卷调查、动态考察相结合的“大考”。方案明确:对被评为群众不满意科(处)长的,将调整工作岗位。

  “教育实践活动要敢于动真碰硬。要在自我革新中立身,做群众的贴心干部,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葫芦岛市委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和部署,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围绕“四风”问题,扎实推进活动开展,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强化管理,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为搞好学习教育,真正“醒脑、提神、补钙、充氧”,葫芦岛市委组织开展了“四教育四增强”理论武装工程。先后召开了7次常委会议和组织多次中心组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三严三实”重要论述,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政德与官德等专题。各位常委坚持带头学习,还先后在4期县(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上授课。

  征求意见坚持“敞开大门”,葫芦岛市委先后召开老干部代表,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国企、民企法人代表等不同层面座谈会共计368次。市委向各县区、部门单位发放信函征求意见建议;设置意见箱1500多个;发放调查问卷8万余份。还通过热线电话、电子信箱、网上征求意见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共征求到意见建议2.2万条。葫芦岛市委常委班子根据征求的意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列举的“四风”问题25种表现和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梳理的37项共性问题,结合省委督导组反馈的意见,共查摆梳理出 “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117条,所有问题均被常委认领。

  “群众‘点题’最重实际,提意见直截了当,看结果更重成效。对于问题,整改必须不避难题,细化措施,一改到底。 ”面对问题“清单”,葫芦岛市委常委会全体成员在反对“四风”、立行立改上,向全市人民作出十项承诺。即: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密切联系群众、带头维护群众利益、带头艰苦奋斗、带头践行“三严三实”、带头改革创新、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执行“好干部”标准、带头廉洁自律。结合深化“机关转作风、为民四服务”活动,葫芦岛市委还聘请100名机关转作风特邀监督员,对全市转变作风情况进行监督评议。坚持立行立改抓落实,在全市开展了“十排查十整治专项行动”,对四大项17种行为追责问效,特别针对群众提出的检车难、乱罚款乱收费等问题,组织45个政府部门集中进行自纠自查,提出整改措施。年初以来,葫芦岛市清理 “双超”车辆149辆;精简会议42%、文件26%,“三公”经费压减37%;加大办公用房清理力度,全市共清理办公用房7.9万平方米,其中市级领导清退2200平方米……广泛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6万名在职党员进社区“领岗认责”,通过爱心捐赠,建立“帮扶救助资金”,实行社区评议在职党员、在职党员评议社区“双评议”,架起了党和群众的“连心桥”。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2日 11:07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