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阳县“五联五帮五促”活动见成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辽阳县深入开展以“机关服务基层、干部服务群众”为主题的“五联五帮五促”活动,建立了“机关转作风、干部驻基层、为民送服务”的常态机制。

  “五联五帮五促”活动,即组织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联系村、社区,帮助理清思路促建设;联系农村经济组织,帮助发展促壮大;联系企业,帮助解决难题促发展;联系“两代表一委员”,帮助发挥作用促民主;联系贫困户,帮助解决困难促和谐。

  辽阳县采取“包、保、派、驻”的方式增加基层力量,把服务覆盖全县每个家庭,挑选38个农村合作经济组织、151家企业、114名“两代表一委员”纳入联系范围。目前,全县219个村(社区)每位农户都实现了包保选派全覆盖,做到了“事事有人管,件件有回音”。

  活动中,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坚持轻车简从走、不留空白访、真心诚意帮,到农户家中,坐在群众的炕头上“望闻问切”,了解群众的所需所盼所想,通过县级领导、县直部门、乡镇包村干部、村干部召开联席会议共同协调解决疑难问题。

  “五联五帮五促”活动开展以来,全县近千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走访村(社区)2100余人次,走访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120多家,走访非公企业163家,走访“两代表一委员”119人,走访群众3900多户,形成调研材料和征求意见材料212篇,梳理出意见建议696条。

  跟踪考核抓落实,作风转变见成效。辽阳县委制定了《机关服务基层、干部服务群众“五联五帮五促”活动考评办法》,并要求领导干部深入联系点严格遵守《十项规定》和“五不准”要求。活动开展以来,全县修建村级公路141公里,维修便民桥6座,清理城乡低保户857户、1479人,为农村贫困家庭修建房屋110户。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2日 11:07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