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鹰潭以成效取信于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查摆问题求真务实 整改问题突出效果
鹰潭以成效取信于民

  鹰潭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党员干部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找准教育实践活动与鹰潭跨越发展的结合点,从大处着眼,从实处入手,重心下移,服务基层,立说立行,边学边改,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以实际成效造福于民。

  查摆问题求真务实。鹰潭市始终紧扣“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群众路线、坚决改进作风”三个关键,通过多种形式抓好学习教育。该市市委常委会带头运用“五式学习法”(辅导式、导学式、直观式、讨论式、交流式),把自己摆进去,带着问题学,针对思想实际学,进一步坚定了带头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信心和决心,并提出“以我为标杆,向我看齐”的口号。各地各单位广大党员干部纷纷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声、先辈先进“四面镜子”找差距、明方向,增强了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另外,该市通过举办县级领导干部集中轮训班,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邀请井冈山精神宣讲报告团前来宣讲,视频授课,QQ连线等方式,确保学习效果。为收集到原汁原味的意见、建议,该市市委常委主动带头听取意见,并开展了“听民声、纳民谏、解民忧、惠民生”专项调研;同时,派出4个征求意见小组到相关单位上门征求意见。市委领导广开言路听意见的作风,为全市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带了一个好头。目前,全市共收集意见建议11969条,为活动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整改问题突出成效。鹰潭市委常委会围绕梳理归集后的问题,采取“四个一批”办法进行整改:开展一批专项治理、推进一批制度建设、整改一批具体事项、转办一批具体事项。其中,民生资金、项目资金使用情况专项检查,“吃空饷”专项清理,继续推进市人防工程等一系列具体举措,受到群众热烈欢迎。今年以来,针对群众提出的小街小巷建成后动态管理缺失,造成部分路灯坏损、部分下水道堵塞等意见,该市把小街小巷综合管理纳入到城市网格化管理范围,做到分工明确、权责统一。乱停乱放不见了,乱丢垃圾没有了,小街小巷真正成为广大市民的“民生巷”、“幸福街”。针对群众反映的办事难问题,该市精简行政审批项目44项,取消评比达标项目86项,并建立起行政审批事项网上审批系统,行政服务效率提高了30%以上。为进一步方便基层群众办事,该市推进优质行政服务全覆盖,并在全省率先推进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在社区、村组全部设立了服务站或代办点,为城乡百姓打造了“15分钟优质行政服务圈”。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2日 12:22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