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屯昌实行“一户一策一干部”帮扶模式助贫困户脱贫 干部进村来 拔掉穷根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干部这次帮扶动了真格,我不用再住漏水瓦房了。”今天,刚搬迁新屋不久的屯昌县乌坡镇岭底下村村民吴英卫激动地说。今年3月初,屯昌县文明办与吴英卫建立帮扶关系后,了解到其一家人仍住在漏水瓦房后,县文明办及时安排资金为其修建房屋。

  吴英卫是屯昌县委、县政府实行“一户一策一干部”帮扶模式中的一户帮扶对象。今年初,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屯昌县印发了《2014年联村入户脱贫致富工作方案》。根据县委安排,吴英卫是县文明办干部徐道鹏的联系户,徐道鹏经常来走访,了解其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并想方设法解决。

  “我想养鸡,目前帮扶干部已开始为我找鸡苗,速度非常快。”南坤镇坡寮村8队村民钟曹明是一名贫困户,今年4月,自从与屯昌县纪检干部建立帮扶关系后,纪检干部隔三岔五就会到他家了解情况,并结合实际进行帮扶。

  坡寮村6队村民魏宗山是2013年县纪委的帮扶对象之一。去年刚结对时,他想养鸡,但建不起鸡舍;想养猪,却缺乏技术也买不起猪苗。县纪委了解到他家的情况后,扶持其猪苗7头、鸡苗100只,并购买了2000块砖头和20包水泥帮其建起了猪舍鸡舍,还帮助其参加了一期养殖技术培训班。到今年初,掌握了养殖技术的魏宗山建成了初具规模的山鸡养殖场,出栏成猪5头,年收入超4万元,基本实现了脱贫致富。

  据了解,今年来,屯昌县动员全县130多个单位1698名领导干部进村入户与全县119个村(居)委会1698户(5500人)开展结对帮扶活动,通过思想引导、生产帮助、技术指导、教育培训、医疗救助、生活扶持和住房建设等方式进行扶持。

  屯昌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干部帮扶,让干部进村去,通过整村推进、单位联村、干部联户的工作机制,逐步增加贫困家庭经济收入,使5500名贫困人口早日脱贫致富。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2日 12:56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