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服务“三农”要一竿子插到底

四川省南充市供销合作社党委书记、主任 蒲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初,由于外地蔬菜大量进入我市,本地产的“白香玉”大萝卜降到两角一斤还卖不出去,眼看就要烂在地里,实在可惜。于是,我一面通过供销社农超对接网络,帮助联系销路,一面组织市供销社“党员义务服务队”到田间地头抢收,不仅避免了损失,还使萝卜卖了一个好价钱。

  这件事给我很多启示。我生长在农村,又当过7年乡镇领导,对农村既熟悉又充满感情。服务“三农”是供销社的本和根,必须一竿子插到底,接地气,沾土气。要真正把群众放在心上,不仅“身入”更要“心入”,真正从思想深处解决“为了谁、我是谁、依靠谁”的问题。供销社能从计划经济体制走出来,迎来今天这样一个良好的发展局面,靠的是群众的支持,所以,一竿子插到底,要让农民群众得实惠。服务群众力度有多大,竿子插得就有多深。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3日 06:59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