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松原市把好干部选任第一关口 科学制定方案 充分沟通酝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有关精神,吉林松原市按照主体清晰、程序科学、责任明确的要求,紧紧抓住动议提名这个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第一道关口,不断健全完善工作程序,对干部动议提名严格把关。

  科学制定方案。市委组织部根据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综合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在系统分析研判基础上,提出工作方案。重点把握好三个方面:一是全面掌握信息。根据空缺职位的情况和班子建设的需要,注意听取有关地方和部门主要领导同志、分管领导同志及组织人事部门意见,多渠道、多侧面、多角度了解需求信息和干部来源信息。二是准确综合研判。研判大局,重点是完成中心任务、落实重大部署、破解难点问题对干部配备提出的需求;研判班子,重点是职位空缺、岗位需求、成员搭配;研判干部,重点是干部的基本素质、个性特点、专业特长。三是严格制定方案。坚持德才兼备,树立“品质好、作风实、能干事、威信高”的用人导向,把握条例规定的各种约束性要求,不碰高压线、不做夹生饭、不留自留地,真正拿出一个好盘子。

  充分沟通酝酿。初步方案形成后,重点做好“两个酝酿”:一是个别酝酿。经市委书记审核方案后,充分听取政府正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的意见建议,同时征求分管领导意见,及时完善修订方案。二是集体酝酿。召开“五人小组”会议,讲清情况、充分讨论、达成共识,一时不能形成共识的暂缓动议。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3日 16:5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