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加桌子”怎算整改到位

廖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据报道,记者到某机关采访,发现办公室内多了一张办公桌,但从桌上的摆设看,明显无人使用。工作人员解释说,这间办公室本来只有自己,但面积超标了,只能加张桌子。

  中央三令五申,各级党政机关超标占有、使用办公用房的,必须予以清理腾退。然而,个别党政机关在执行过程中,对超标办公用房采取加办公桌、安排病休假工作人员等方式进行达标处理。这样的行为,无异于掩耳盗铃,既未达到整改目的,更会贻笑大方。即便是出于无心或无知,也值得细细检讨审视。“自己的办公室容不得别人来插一脚”,说到底,还是官僚习气和特权思想在作祟。对于这种变相讨巧的整改做法,必须从严督导,坚决杜绝。

  再完美的政策,如果在执行环节上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政策效力必定会大打折扣。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既是对党风政风的大检验,也是对各级机关执行力的大检修。转作风,尤需涵养敬畏制度的意识,激发执行政策的效能。广大党员干部理应戒除闯关心态和侥幸心理,充分体会各项政策的内涵,不折不扣执行中央规定。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4日 06:31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