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认真倾听群众呼声

朱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主席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部署会上强调,要“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确实解决群众难题”。群众的呼声,更多的是群众的真怨、真言、真惑、真忧、真难、真盼、真需。共产党人要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必须认真倾听群众呼声。

  认真倾听群众呼声,是共产党人的为民之举、爱民之情、敬民之德。只有认真倾听群众呼声,才能听实言、察实情、问良计、寻良策,确保各项决策更好地反映群众呼声、代表群众利益、赢得群众拥护和支持。回顾我党我军的光辉历程,正是因为一代一代共产党人认真倾听群众呼声,把广大人民群众的愿望作为崇高理想和毕生追求,保持了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建立了与人民群众的真挚感情,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与支持,从而不断走向胜利,建立起人民当家做主的新中国,走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我们军队也才被人民群众亲切称之为“人民子弟兵”。

  认真倾听群众呼声,需要党员干部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深入基层一线“接地气”。党员干部要主动到群众批评多的地方、到民声民怨集中的地方、到矛盾多发的地方去,走进基层官兵的内心,倾听官兵最真实的声音,体会官兵最真实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真正懂得基层官兵需要什么、主张什么、反对什么,使各项决策更好地代表广大官兵的根本利益,得到官兵的拥护与支持,最大限度调动官兵的积极性,为实现强军梦凝聚官兵的力量。

  认真倾听群众呼声,更需要党员干部带着感情听、心生敬畏听。要拜基层官兵为师,视基层官兵为亲人,在倾听呼声中向基层官兵传递感情和温暖,使官兵对党员干部信得过、谈得真,从而拓展与基层官兵心心相印、官兵友爱的感情通道,架起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4日 07:35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