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再减22项审批事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前期取消和下放359项行政审批事项的基础上,北京近期将再取消22项行政审批事项。

  据悉,对应国务院精简事项,北京市已经落实并结合实际共取消和下放了359项行政审批事项。对应去年底、今年初的国务院后两批精简事项,同时结合北京市审批事项梳理情况,北京市将再次取消22项行政审批事项。

  据了解,这22项将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一是对应国务院取消的事项,共17项。如商务部取消外国商会审批,北京市对应取消外国商会初审;工信部取消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企业资质认定,北京市经信委取消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企业资质认定初审;教育部取消民办学校聘任校长核准,市教委对应取消权限内民办学校聘任校长核准……二是北京市进一步取消的事项。如从事出版物连锁经营单位批准、确需迁建广播电视设施审核、建设项目园林绿化专业审查等共5项。

  延伸阅读:

  北京市:简政放权 削减四成市级审批事项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5日 04:27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