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宁:制定负面清单 管好工业项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后高耗能、高污染和资源性项目在青海西宁将受到更加严厉的禁止和限制,西宁市政府通过了《西宁市工业投资项目负面清单》,近日已向社会公布147条禁止类和限制类项目的“黑名单”。

  该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负面清单是投资领域的“黑名单”,明确企业不能投资的领域和产业。实行负面清单管理,有利于减少和规范各类行政审批行为,使市场竞争规则更加公平开放和透明,将有效杜绝和防止落后、过剩以及“两高一资”(高耗能、高污染、资源性)产能项目的准入。

  这份清单规定了79条禁止类项目,从化工、电力、钢铁等12个方面提出79条负面清单,主要涉及不符合有关法律法规,严重浪费资源、污染环境、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需要淘汰的落后工艺技术、装备及产品。对此类禁止项目,禁止新的投资;现有生产能力将规定在2至3年内淘汰或关闭。此外,限制类从化工、有色金属、建材等9个方面提出68条负面清单。此类新建项目也禁止新的投资。对限制类的现有生产能力,允许企业在2至3年内改造升级。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5日 04:29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