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企业教育实践活动理论研讨会召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深化对党的群众路线理论认识和理解
中央企业教育实践活动理论研讨会召开

  近日,国资委党委在京召开中央企业教育实践活动理论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总结交流中央企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经验做法和理性思考,推动建立教育实践活动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张毅,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傅思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黄丹华主持会议。

  张毅指出,中央企业要认真贯彻中央要求,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扎实实地把活动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以教育实践活动实际成果推动中央企业保增长,用中央企业保增长为国民经济稳增长作出新贡献。教育实践活动必须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解决好信念、信心的问题,解决好责任担当的问题,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进一步增强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和决心;教育实践活动必须同完成“保增长”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摆布好教育实践活动和完成保增长目标、全面深化改革的关系,促进企业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发挥好中央企业在稳增长和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中的重要作用。

  傅思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开展党的群众路线理论研究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指南;中央企业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推动企业改革发展两不误、两促进的生动实际,为深入研究党的群众路线理论提供了实践基础。中央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结合企业实际,加强总结提炼,把教育实践活动的鲜活经验转化为理论成果,不断深化对党的群众路线理论的认识和理解。

  中国石化、中国电科、华能集团、中国建筑、鞍钢集团、中国铁建、中国南车、保利集团等8家中央企业党委(党组)书记先后在研讨会上交流发言。

  延伸阅读:

  总结经验做法 建立长效机制——“中央企业教育实践活动理论研讨会”发言摘要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5日 07:56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