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宁“七项整改”取信于民 确保教育实践活动见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始以来,海宁市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目标、以服务为宗旨,用真情、动真格、出实招,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活动中,海宁市领导带头开展“七项整改”,包括带头整改办公用房,带头取消机关小食堂,带头整改公务用车,带头整改体检规格,带头规范公务接待,带头整改外部兼职,带头拆除近亲属违法建筑、推进“五水共治”。

  在海宁,大部分老百姓都知道,每个月15号是领导接访日,市委、市政府领导都会到现场倾听群众的心声,帮助他们解决问题。12345市长热线每天安排一位市领导和一位部门主要负责人接听电话,直接听取群众意见,切实解决民生问题。目前,全市层面征集的2.2万余条次意见建议,70%左右得到答复或解决。

  群众的需求,就是努力的方向。今年4月初,海宁市级部门(单位)向100个村选派100名“第一书记”和100名农村工作指导员,协同所在村加快推进“五水共治”、“无违建市”创建和发展经济。成为斜桥镇万星村“第一书记”后,海宁市交通局局长汪国锋更忙了。每周他都会到村里“办公”,走访村民。

  到村里第一次走访,汪国锋就发现村里有个臭水塘,周围几户村民家的生活废水都聚集在这里。见状,他与村干部商讨,设法筹资建起了一个净化池,如今臭水塘变成了景观池。开辟绿地、修路、打扫卫生……短短一个月,汪国锋带领交通局党员干部帮村里解决了一个个问题。

  发现了问题,了解了需求,服务如何跟上?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群众发现,以前办理一套房产证、土地证、门牌、契证,需要跑国土、财政、民政、住建4个部门,还要准备3套材料,填写4份表格,要等上一个月。现在,这几个部门整合窗口服务,群众只需准备一套材料一张表格,由工作人员帮助群众代办,5个工作日内即可办好。与此同时,中心还推行双休日办证制、网上办证制等系列便民举措,力求服务群众“零距离”。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5日 16:36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