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日报评论员:向潜规则叫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实现作风的根本转变,正风肃纪,不仅要重“常”、“长”二字,更要敢于向旧习惯说不,向潜规则叫板,向违法违纪行为开刀。

  在作风整顿的高压态势下,一些“四风”问题穿上了隐形衣,依旧大行其道;开展批评一团和气,走形式、走过场,甚至存在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假整改。有的干部还在认为吃点、拿点不是问题,心里想着老规矩。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旧习惯成了不良作风,成了上不了台面的官场潜规则。

  针孔大的洞漏进斗大的风,根治“四风”,必须向潜规则叫板。强化问题导向,杜绝“水过地皮干”的假整改,真正发现问题,向“一言堂”、“图虚功”、攀关系等旧思想、旧习惯说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整改一起。

  向潜规则叫板,就是要亮出明规则,一抓到底、一查到底、整改彻底,打消领导干部的侥幸心理;严格把关、建章立制,缩减自由裁量的权力空间,让寻租者无市场。作风要实现根本转变,必须敢于碰硬,直面那些习以为常的潜规则,打破“你好我好大家好”的利益藩篱,对潜藏在深处和暗处的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扫除。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5日 17:17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