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庄浪:节省公用经费办惠民实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几天前,一场雷雨过后,在甘肃省庄浪县城赶集的水洛镇新光村村民柳满代开着小汽车回到了村里。他说:“以前下雨之后,路面滑得站不稳脚跟,更不用说走车了。要等上两三天,路面变干之后,才能通行。”

  如今,新光村的通村道路硬化成了水泥路面。这是财政部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的扶持,加上庄浪县的财政配套,共同投资建设完成的。

  庄浪县是甘肃省的农业县,被确定为国家级扶贫工作重点县。因此,节俭节约的意义十分重大。

  庄浪县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制定了《庄浪县领导干部日常工作和生活十项规定》,县级领导干部带头践行艰苦创业的庄浪精神,下乡工作期间上“廉政灶”,在乡镇大灶上与干部职工同桌就餐。

  庄浪县机关单位加强公车管理,县直部门负责人自觉遵守上下班“勤政腿”制度,不搭乘公车上下班。与此同时,全县倡导节约用水用电。承担着庄浪县城保洁、照明任务的公用事业管理局,采取节约措施,将喷洒街面使用的饮用自来水改换为澄清的河水;对县城公共照明供电根据光线变化,随时调整开关灯设置。

  庄浪县还认真执行政府采购制度。据了解,去年庄浪县通过政府采购节约资金710万元,节约率10.1%。庄浪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树红说:“在实际工作中,我们通过落实一系列节俭节约的措施,把节省下来的公用经费用于惠及群众的民生事业建设。”

  近年来,庄浪县借助财政部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的扶持,县财政配套2191万元,共建成村级公益事业项目556个,为群众硬化村社巷道,修建便民桥,建设村级文化活动场所,安装太阳能路灯。一大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解决,有效助推了全县新农村建设。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6日 04:58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