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商洛:严禁党员干部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陕西省商洛市纪委印发《通知》,严禁党员、干部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参加非亲属举办的类似宴请活动,对顶风违纪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近年来,一些地方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在社会上形成了讲排场、比阔气和盲目攀比的不良风气,给家庭造成了负担,给社会造成了浪费,群众对此反映强烈。市纪委及时回应群众呼声,制定出台“三个严禁、三个一律不准”禁令,坚决整肃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

  市纪委要求,严禁各级党员、干部以任何名义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亲属以外人员的礼品、礼金和有价证券,严禁用公车送子女入学。子女升学自家庆贺,一律不准邀请亲属以外人员参加;一律不准参加亲属以外的“升学宴”、“谢师宴”及其他类似宴请活动,一律不准用公款支付各类“升学宴”、“谢师宴”相关费用。

  工商、税务、城管部门要加强对餐饮行业的监管,禁止悬挂和宣传与“升学宴”、“谢师宴”等内容相关的各类标语。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要加强对师生的教育引导,积极抵制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等社会不良风气。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擦亮眼睛、拉长耳朵,瞅准时机、敢于亮剑”,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对典型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从7月初到10月底,专项整治工作实行一月一报告,一月一通报。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6日 21:21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