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今日谈:访贫岂能嫌贫?

满东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随一位乡镇干部走访贫困户。户主见有干部来,非常激动,拽过一个小板凳、倒了几碗水,带头的干部半个屁股坐着板凳,也没有喝水,了解情况不到十分钟就要走。起身后,这个干部还不停地拍打裤子,弄得农民很不好意思,一个劲地赔礼:“对不起,把你的衣服弄脏了。”

  喝水、拍灰尘这些看似无心的细微动作,其实表现的是对群众是否尊重,丈量着干群之间的距离,体现着党员干部内心深处对群众的真实情感。一位很受群众拥护的干部就曾说,坐在农家拉家常,农民给你倒杯水,即便你不渴也要喝几口,桌椅板凳上的灰尘可能弄脏你的衣物,但是你千万别当面拍打它。

  的确,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接纳群众,才能得到群众的真心拥护。如果嫌农民家的水不卫生不愿喝,嫌农家饭不合口味不愿吃,嫌农民的板凳弄脏衣裤不愿坐,就自觉不自觉地把自己与群众隔离开了。当面拍打衣裤,不尊重群众,伤了群众的心,这样的干部农民怎会欢迎?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7日 04:44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