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何平:“共产党员微信(易信)”是八千多万党员的党员之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27日下午三点,由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办,新华网承办的共产党员微信、易信正式上线发布。出席发布会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希,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陈向群,新华社党组副书记、总编辑何平,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小伟,新华网副总裁魏紫川,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微博事业部总编辑李方,翼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阮良。中组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新华社所属单位的负责同志,共产党员微信、易信受众代表,以及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人民网等多家媒体的记者朋友。

  新华社党组副书记、总编辑 何平: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大家好!今天,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纪念日之际,我们在这里共同见证一个有特殊意义的时刻——“共产党员微信(易信)”正式上线。从这一刻起,8000多万共产党员在移动互联网上拥有了一个无时不在、无处不在的“党员之家”!首先,我代表新华社党组,代表从军社长,对“共产党员微信(易信)”正式上线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此付出辛勤努力的各有关单位的同志表示衷心感谢!

  作始也简,将毕也钜。回顾我们党走过的93年峥嵘岁月,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光辉历程,不仅反映了历史发展的必然性,更揭示了党的先进性。无论是先进的思想理论武装,还是先进的方法手段运用,先进性始终是我们党永葆生机与活力的鲜明特质和强大基因。而保持先进性,有赖于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改革创新。习近平总书记在谈到宣传思想工作创新时强调,要重点抓好理论创新、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毫无疑问,“共产党员微信(易信)”开通上线,正是我党顺应互联网移动化、社交化发展趋势,以改革创新精神和先进传播手段加强改进党的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必将成为利用新媒体平台传播党的声音、开展党员教育、服务党员群众的新的重要阵地。新华社作为我们党亲手创办的新闻宣传机构,无论是83年前诞生于中央苏区瑞金的“红色中华通讯社”,还是今天拥有多语种、多媒体、多终端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世界性现代国家通讯社,始终是宣传党的主张、反映人民心声的重要媒体。把“共产党员微信(易信)”交给新华网承办,体现了中组部对我们的高度信任和殷切期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新华网再接再厉,精益求精,把“共产党员微信(易信)”办成开展党建工作的“移动课堂”、凝聚广大党员的“网上家园”、服务基层群众的“在线平台”。

  一要坚持正确导向。要紧紧围绕党的建设这一主题,积极宣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充分反映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决策部署、进展成效、经验典型,着力展示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动员广大党员为实现党的宗旨、使命、任务而共同奋斗。

  二要遵循传播规律。要积极探索和运用微信等社交媒体传播形态、特点和规律,创新表达方式,善用网言网语,力求思想性、知识性、可读性有机统一,以既有意义又有意思、既具权威性又具亲和力,既富有普遍指导意义又富有个性化表达的传播方式,不断改进阅读体验,有效提升用户粘性,使党员干部爱不释手,人民群众喜闻乐见。

  三要发挥全社优势。要充分利用新华社遍及海内外200多个分支机构的采编队伍和文字、图片、音视频等多种传播形式及报刊、网络、手机等多媒体、多终端、多平台的独特优势,在信息资源利用上有效整合,在传播媒介形态上有机融合,不断扩大“共产党员微信(易信)”的转发率、知名度和影响力。

  四要加强协作配合。新华网要进一步加强与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和中国电信、腾讯、翼信等方面的密切协作,共同做好“共产党员微信(易信)”平台的内容建设、运营维护和品牌推广等各项工作。我们相信,有中组部的有力指导,有各参与单位的共同努力,新华网一定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把“共产党员微信(易信)”办出特色、办出成效、办出影响,为创新党建工作提供有力支持,作出应有贡献。 谢谢大家!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7日 16:58 来源:新华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