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方:微信微博联动成为政务新媒体运用的趋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27日下午三点,由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办,新华网承办的共产党员微信、易信正式上线发布。出席发布会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希,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陈向群,新华社党组副书记、总编辑何平,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小伟,新华网副总裁魏紫川,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微博事业部总编辑李方,翼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阮良。中组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新华社所属单位的负责同志,共产党员微信、易信受众代表,以及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人民网等多家媒体的记者朋友。

  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微博事业部总编辑 李方:尊敬的各位领导、媒体同行:大家下午好!首先,我代表腾讯祝贺中组部微信公众帐号“共产党员”正式上线。作为平台方,我们非常乐于见到,在移动互联网时期,政府机构尤其是中央部委,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将资讯和服务送到民众手中,与民众保持密切联系。过去一年,是新媒体高速发展的一年,微博、微信等产品的推进,拓展了网络的应用领域。这其中,我们都看到政府机构的积极参与。目前,政务微信认证数已达5000多家,其中中央部委28家。“共产党员”微信号自4月下旬试运行以来,不到两个月时间,关注数已超过2万,为广大共产党员打造了一个便捷的学习交流平台。更值得一提的是,“共产党员”微信号在产品形态方面勇于探索。帐号菜单中设置了全国组织系统的微博矩阵,实现了“双微联动”。目前,腾讯微博拥有注册用户6.4亿,入住的政务微博超过18万个,其中中央机构58家。在我们腾讯的平台实现微信与微博的联动,已成为政务新媒体运用的趋势,它打通了两个平台,实现了政务公开与便民服务的有效结合。我们也期盼中组部官方微博早日上线,让组织系统的声音被更多的网友感知并了解到。 我们愿贡献腾讯平台的一份力量,以我们专业的媒介素养与技术,为组织系统的工作做出努力,谢谢大家!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7日 17:07 来源:新华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