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让党建工作跨上时代飞驰的骏马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共产党员微信、共产党员易信27日正式上线发布。全国8000多万共产党员在移动互联网上又有了一个无时不在、无处不在的“党员之家”。

  再过几天,就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93年来,我们党保持先进、立于不败的一个重要法宝,就是善于把握时代发展大势,顺应时代发展潮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这是我们党鲜明的政治品德。

  在今天这个信息化时代,信息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就像一匹飞驰的骏马,只有及时骑上它、善于驾驭它,才能使党的建设跟上时代的步伐,推进得更快更好。党中央对运用信息网络技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高度重视,作出了一系列部署。2012年,习近平同志亲自开通了共产党员网、共产党员电视栏目、共产党员手机报,并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这些平台办好,帮助共产党员不断提升素质和能力,更好地发挥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这三个平台的开通,有力推动了全国党建工作信息化进程。这次共产党员微信、易信的正式上线,是贯彻中央要求用改革创新精神和信息化手段推进党建工作的又一新举措。

  共产党员微信、易信是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播党的思想理论的新载体,是以党性教育为重点开展党员教育的新阵地,是学习弘扬先进典型、引领社会风尚的新平台,要在宣传中央精神,服务广大党员群众,推动党建工作创新中发挥重要作用。

  一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坚持团结、正面鼓劲,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打好主动仗,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二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及时传达中央精神,积极反映基层创新实践,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改革发展的最新成就,教育人、引领人、凝聚人。

  三要积极宣传先进典型,大力弘扬清风正气,引导广大党员自觉以先进为镜、与榜样同行,进而带动全社会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

  四要在服务基层、服务党员中体现价值、发挥作用。既要贯彻中央精神、体现党建特色,又要贴近基层实际、满足大众需求,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经典与时尚相结合。要善于做到“权威声音、亲切表达”,用大白话讲大道理,着力打造党员喜欢、基层欢迎、好看管用、有趣有味的精品内容,及时回应党员关切。

  我们期待并相信,共产党员微信、易信办出水平、办出品牌、办出影响力,真正成为广大党员的精神家园!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7日 22:16 来源:新华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