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华时评:建好信息时代的网上“党员之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共产党员微信(易信)的正式上线,无疑让8600多万共产党员在移动互联网上拥有了一个无时不在、无处不在的“党员之家”。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加强党的自身建设,让每一个基层党组织、让每一位党员充满生机活力,党的领导才能更加坚强有力。顺应互联网移动化、社交化发展趋势打造的共产党员微信(易信),积极探索和运用微信等社交媒体的传播形态、特点和规律,传播党的声音、开展党员教育、服务党员群众,是用改革创新精神和信息化手段推进党建工作的又一新举措。

  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从嘉兴南湖的一艘小船出发,成长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执政党,93年来,我们党始终保持先进、立于不败的一个重要法宝,就是善于把握时代发展大势,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当今时代的一大特点,就是信息网络技术快速发展。骑上这匹飞驰的骏马,就可以让党建工作跟上时代的步伐,推进得更快更好。

  建好网上“党员之家”,首先要坚持正确导向,紧紧围绕党的建设这一主题,积极宣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充分反映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决策部署、进展成效、经验典型,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建好网上“党员之家”,离不开对网络传播规律的遵循。网络只是载体,更重要的在于创新表达方式。要善用网言网语,力求思想性、知识性、可读性有机统一,以既有意义又有意思、既具权威性又具亲和力,既富有普遍指导意义又富有个性化表达的传播方式,不断改进阅读体验,提升用户粘性,使党员干部爱不释手,广大群众喜闻乐见。

  建好网上“党员之家”,要突出服务功能,善于“接地气”,想党员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疑释惑、出谋划策,不断增强“共产党员微信(易信)”的服务性、针对性、实效性,成为广大党员和群众始终在线的“贴心人”。

  建好新平台、用好新技术,新时期党的建设工作必将不断增添新的动力。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7日 23:04 来源:新华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