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韩正参加桃浦镇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出桃浦为全市街镇带了好头 取得“脸上火辣辣心里热乎乎”效果

强调镇一级党委 把当地老百姓的事情安排好了 就是对区委对市委负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个”用更大力气

  首先要在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上用更大力气。镇一级党委,把当地老百姓的事情安排好了,就是对区委、对市委负责,就是体现对党的事业、对群众利益高度负责相统一。第二,要在区域转型升级上用更大力气。全市经济调结构转方式正处在关键时期,桃浦是重点调整区域。第三,要在创新社区治理、加强基层建设上用更大力气

  违纪违规 严查倒追

  基层是党执政的基石,越是基层越要从严管理。“老百姓看我们党的干部怎么样,最直接最经常的就是看他们身边的街镇村居干部怎么样。”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党纪党规,敬畏纪律;违反了规定,必须严肃追究、严肃问责。要强化日常监督与问责,对违纪违规的,发现一起就严肃查处一起,还要倒追责任,决不允许禁止的又重犯

  “教育实践活动还在深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坚持认真从严的态度,扎实抓好活动,不断改进作风。”上海市委书记韩正27日上午在调研指导普陀区桃浦镇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要深入扎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在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上用更大力气,在区域转型升级上用更大力气,在创新社区治理、加强基层建设上用更大力气。要从严抓班子带队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党纪党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要严谨认真地做好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具体,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活动成果,接受群众检验。

  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韩正将普陀区桃浦镇作为自己的街镇联系点。从3月活动启动以来,韩正多次到普陀、桃浦调研指导,了解活动进展情况,提出明确要求。昨天上午,韩正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应勇参加桃浦镇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前,韩正仔细阅看了桃浦镇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材料。到会后,听取了桃浦镇领导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及开展相互批评情况汇报、市委督导组和区委督导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的点评。

  桃浦镇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已于26日召开了一天,每位班子成员都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严肃认真的互相批评。桃浦镇党委书记洪跃弟在汇报时谈到,镇党委班子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坚决克服“找不准”、“挖不深”、“说不出”三个方面的问题,既主动亮明自身存在的问题,又诚恳指出对方的问题,提出改进的具体建议,在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和明确整改措施上形成了共识,增进了团结,促进了工作。镇党委将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切实抓好“四风”突出问题的整改,出实招,求实效,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韩正在听取汇报后指出,桃浦的教育实践活动在区委领导和督导组指导下,在全镇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贯彻了中央和市委要求,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是聚焦问题抓得实,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主线,对照“三严三实”,“四风”问题对得准、找得实;二是自我剖析挖得深,对照检查材料写得很实在,讲问题具体,谈认识深刻,对自己要求严,不遮不掩,开门见山,见事见人见思想,体现了党性;三是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从严动真格,真诚负责,相互帮助,红了脸、冒了汗,取得脸上火辣辣、心里却热乎乎的效果,营造了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氛围,为全市街镇层面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带了好头。

  韩正指出,街镇教育实践活动将进入建章立制、整改落实环节。抓好这个环节十分重要。学习教育、查摆问题,关键要看怎么解决,是不是从完善制度上形成了长效机制。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立足问题导向,从严回头看;立足建章立制,从严立规矩;立足专项整治,从严抓整改落实,将整改方案具体化,抓常抓细抓落实,以良好的作风推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接受群众检验。

  “我们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最终目的是要解决问题。问题不解决,过程越是轰轰烈烈,越是在搞新的形式主义。”韩正强调,首先要在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上用更大力气。作风问题,说到底是一个宗旨问题,就是要对群众负责。镇一级党委,把当地老百姓的事情安排好了,就是对区委、对市委负责,就是体现对党的事业、对群众利益高度负责相统一。要聚焦解决突出问题,能改的马上改,暂时没有条件改的要向群众解释清楚,积极创造条件逐步加以解决。第二,要在区域转型升级上用更大力气。全市经济调结构转方式正处在关键时期,桃浦是重点调整区域。要增强紧迫感,着眼长远,蹄疾步稳,立足于全市转向以服务经济为主的大调整,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统筹考虑生态环境、基础设施、产业布局、城区格局,体现上海中心城区核心竞争力。要咬住目标,有定力、有韧劲,以科学态度一步一步往前扎实推进。第三,要在创新社区治理、加强基层建设上用更大力气。面对新情况、新问题,要坚持基层建设、社区管理的好办法、好经验,也要拓宽视野和眼界,创新思路,改进方法,更多运用法治化、社会化的方式和社会治理思维,推进社区治理创新;要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解决基层队伍青黄不接的问题。

  韩正指出,要从严抓班子带队伍,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巩固教育实践活动和作风建设的成果。基层是党执政的基石,越是基层越要从严管理。“老百姓看我们党的干部怎么样,最直接最经常的就是看他们身边的街镇村居干部怎么样。”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对基层党组织来说,当前重点是两个:一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健全民主集中制的具体制度、规矩和办法;二要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使已经形成的良好氛围和做法经常化、制度化,锻炼干部党性,提高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严格执行党纪党规。“纪律是党的生命,没有纪律,党就会软弱涣散,就没有了战斗力。”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党纪党规,敬畏纪律;违反了规定,必须严肃追究、严肃问责。要强化日常监督与问责,对违纪违规的,发现一起就严肃查处一起,还要倒追责任,决不允许禁止的又重犯。要坚决反对奢靡之风、浪费之风,积极倡导和践行勤俭节约。党员干部要将艰苦奋斗的精神体现在工作和生活的每一个环节,大力营造节俭节约的良好风尚。(记者 缪毅容)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8日 07:51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