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张宝顺: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政绩观权力观 切实解决好当官为什么干什么留什么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张宝顺在指导庐江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政绩观权力观 切实解决好当官为什么干什么留什么问题

  6月27日,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合肥市庐江县,指导庐江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本报记者 徐国康 摄

  6月26日至27日上午,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用三个半天的时间,全程参加并指导庐江县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政绩观、权力观,切实解决好当官为什么、当官干什么、当官留什么的问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党和人民多做贡献,不辜负组织的重托、群众的期盼。

  庐江县是张宝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联系点。他对庐江县教育实践活动十分关注,2月下旬到庐江调研指导后,又多次了解进展情况。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前,他认真审阅了县委常委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约见了县委几位负责同志,就进一步修改对照检查材料、开展相互批评、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县委书记王民生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找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了思想根源,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随后,各位常委分别作对照检查,进行自我批评。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就对其提出批评。大家自我批评抛开面子、翻开里子,相互批评不绕弯子、真刀实枪,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和原则性。

  张宝顺边听边记,不时插话询问,与大家交换意见,对有关问题进行深入点评。在张宝顺的提示引导下,各位同志在第二天的会上再次作了发言,大家谈体会、谈感受、谈整改。普遍感到,这样开诚布公、掏心窝子的交流交锋是很少见的,这样一针见血、直击要害的相互批评是多年没有过的,思想受到极大触动,灵魂受到深刻洗礼。普遍反映,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加深了彼此理解,增强了相互信任,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一致表示,诚恳接受批评,认真对照,深刻反思,痛下决心,整改到位,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干部。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宝顺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庐江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和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这次会议准备充分,开得成功,是一次接地气、有特色、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大家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担起来,查摆剖析比较深刻,开展批评辣味较浓,整改措施针对性较强,表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体现了闻过则改的勇气,呈现了团结干事的氛围。

  张宝顺指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功只是一个好的开端,教育实践活动越往后任务越重,要坚持从严从实,发扬认真精神,着力在深入、深化上下功夫,确保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借鉴这次县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经验做法,开好各层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防止“松松劲”的闯关思想,花更大功夫抓好整改落实,制定清晰明确的整改路线图、时间表,敞开大门搞整改,一件一件落实到位。要按照抓常、抓细、抓长的要求,把作风建设时刻摆上位置、紧紧抓在手上、融入日常工作中,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经济社会新发展。

  张宝顺强调,县域治理在国家治理中居于重要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兰考教育实践活动的两次重要讲话中,对此作了深刻阐述。在县里工作的同志要深刻领会总书记的战略思想和殷切期许,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工作岗位作为为党建功立业、为人民奉献服务的重大机遇,作为大显身手、人生出彩和锻炼成长的重要舞台。

  张宝顺指出,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切实解决好“当官为什么”的问题。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共产党人孜孜以求的奋斗目标,为官从政,首先就要为实现这个目标不懈奋斗。要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立足本职,脚踏实地,扎实奋斗。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增强宗旨意识,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最高标尺,严格遵守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让人民群众更多更公平地享受改革发展成果。

  张宝顺强调,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切实解决好“当官干什么”的问题。作为党员干部,为官一任就要造福一方。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正确处理长远利益、根本利益和个人抱负、个人利益的关系,做到谋事不谋官、笃实不折腾。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之风,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坚决摒弃急功近利的短视行为,坚决不搞锦上添花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坚决不能为一时一地的利益贻害今后的发展。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把中央和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与本地实际结合起来,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张宝顺强调,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切实解决好“当官留什么”的问题。我们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必须用来为人民服务。对一个干部的评价,群众心里有杆秤,多年后群众还记着你,说你是好官、清官,就是对你最大的褒奖。要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始终牢记公权姓公,事事出于公心,时时为民谋利。要处理好“为官不易”和“为官有为”的关系,进一步增强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砥砺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更加出色的成绩。要处理好显绩和潜绩的关系,尊重客观规律,既下功夫抓好紧迫的在手工作,又扎实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要处理好自律和他律的关系,严格贯彻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决不让腐败之门从自己身上打开,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不断优化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参加民主生活会并作表态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委督导组第一组长宋卫平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省委第一督导组全体成员,省委活动办、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庐江县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或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8日 11:33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