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建立政府公物仓制度严控公务活动费用支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由工信部和江苏省政府主办的APEC第21次中小企业部长会议将于今年9月召开,会议集中办公所需电脑、打印机等设备如购买需花费17万元左右,而采用从公物仓租用方式,费用不超过2万元。

  近期江苏省财政厅印发了《关于省级临时机构、重大会议(活动)资产配置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省政府批准建立的临时机构、召开的重大会议、举办的大型活动所需资产,通过省级公物仓进行配置;临时机构、重大会议(活动)原则上不安排房产购置经费,由承办部门内部调剂或租赁解决;临时机构、重大会议(活动)车辆一律不得购置,从公物仓库存车辆中安排或通过租赁等方式解决。

  记者从江苏省财政厅了解到,截至目前,全省近10个市县已建立了公物仓制度。省财政厅于2013年9月出台了《江苏省省级政府公物仓管理暂行办法》,省级公物仓在办法出台后即启动运行。省财政厅依托省产权交易所搭建操作平台,建立实体仓库;并与省采购中心联动,建立政府集中采购储备资产配发机制。

  据悉,2013年全省市县调剂资产价值达31.82亿元。无锡市在全国最早实行政府公物仓管理,公物仓运行已近10年,2013年公物仓共收缴车辆8000多辆、电子产品1000多件,收缴各类罚没物资及资产变现收入上缴国库1000多万元。

  江苏省财政厅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充分发挥公物仓在资产配置使用上的调剂共享功能,起到了节约财政资金的良好效果,有利于促进建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8日 17:11 来源:新华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