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空军某油料研究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聚焦战斗力建设 让姓军为战观念根植于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25日,记者从空军某油料研究所获悉,该所立项的某新型喷气燃料研究取得突破性成果,即将为我军战鹰增添一种新型高效“血液”。“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须扭住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该所政委蓝正文告诉记者,这一重要突破,是该所科研人员坚持“研为战”的求实之果。

  据介绍,该项目在立项之初有两种攻关方案:一种方案可借鉴现有经验,省时省力,比较保险;另一种方案能有效提高战机作战半径、续航时间,但尚无成功先例,风险较大。该所党委迎难而上,选择了第二种方案,历经艰苦攻关终于取得突破。如今,这一事例成为该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教材。在对照检查阶段,他们将搞花架子、图虚名的“形象科研”和盯着职称、谋利益的“功利科研”查摆出来,并通过教育宣讲、典型示范、政策激励等手段,让姓军为战观念根植每名官兵心中。

  科研工作不断向战斗力聚焦,让该所科研人员的攻关课题离战场更近。该所一室主任徐敏在与基层官兵座谈时了解到,某型飞机上某种润滑油存在缺陷,一定程度上限制了飞机续航能力。他针对这一问题立项攻关,提升了该润滑油的质量效能,使飞机续航能力大幅提升。

  记者了解到,该所通过深入一线调研、远程技术指导等方式,每年都为基层部队解决技术难题数十个。仅今年上半年,就有10余家地方单位向该所提出科研合作意向,预计经济收益不菲,却都被他们婉拒。该所领导对记者说,全所上下都在聚精会神盯着战斗力攻关,为能打仗打胜仗提供强有力保障。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9日 07:36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