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举行学习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专题报告会 邓声明作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28日上午,河南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研讨班专题报告会在省委党校举行。中组部部务委员兼干部一局局长邓声明应邀就学习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作辅导报告。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等出席报告会。

  省委副书记邓凯主持报告会。报告会上,邓声明结合具体事例,围绕为什么要修订《条例》、《条例》修订重点改了什么、怎么认识新《条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大家作了一个全面系统、十分精彩的报告。他介绍说,新《条例》突出了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进一步突出组织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领导和把关作用。二是坚持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三是坚持全面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突出问题导向,针对新情况、新问题提出了一些新的改革措施。四是坚持从严管理干部,进一步严格标准条件、规范选拔程序、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责任追究。五是坚持有效管用、简便易行,优化程序、删繁就简。

  与会同志普遍反映,报告重点突出,阐释透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有利于深化理解《条例》修订的意图,提升对《条例》的认识,准确把握《条例》要求,严格执行《条例》规定,进一步提升干部工作科学化水平。

  省委常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级领导同志,省法检两长,各省辖市党政正职,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正厅级单位、省管高校、省管重要骨干企业党政正职参加报告会。(记者 王延辉)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9日 08:22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