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心中有群众 问题有着落

反对“四风” 服务群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面对问题,不怕脑子没办法,就怕心里没群众。”吉林省农安县税务局副科长矫健深有体会。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吉林省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问题入手,列清单,建台账,使突出问题一个个得到解决。

  “群众诉求什么、就解决什么”,从延边的“百姓热线”到白城的“民情百度”,吉林省各地纷纷搭建群众诉求平台,让群众参与、监督、评价教育实践活动。各活动单位普遍采取个别访谈、民情恳谈、实地调研、随机暗访、轮流接访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有针对性地听取工作对象和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目前,全省县级以上单位共征求各类意见1.4万余条。

  为解决吉林市儿童医院住院难问题,吉林市合理调配腾退出的超标办公用房,为市儿童医院改造增加了4000平方米医疗用房。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吉林省各地采取分批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台账销号落实、敞开大门监督整改、及时回头查漏补缺等措施,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加强跟踪督办、定期调度、责任倒逼、检查验收,确保问题一一得到回应,件件得到整改。目前,全省所列出的问题已经解决1.5万余个,市县两级党委班子层面的突出问题解决912个。

  群众利益,就是整改工作的“关键点”。吉林省把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摆在突出位置, 盯住乱收费、食品安全和生产安全隐患、药价过高、形象工程以及征地拆迁等方面的突出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省仅打击制售假种子、假化肥一项就查处案件171起,为农民挽回经济损失5000多万元。(记者 岳富荣 祝大伟)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30日 04:36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