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把根深深扎在群众中

仲祖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总有一种正气充盈天地,总有一种感动留驻人间。王胜、于海河、毕世祥、文朝荣等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倾注一腔热血赤诚,用生命谱写新时期共产党人的光辉礼赞。近日,中央组织部追授他们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为什么王胜他们能够受到群众普遍赞誉,得到组织充分肯定?追寻他们的足迹,我们并没有听见多少豪言壮语,也没有看到什么惊天伟业,让人们深深感动的,恰恰是他们那一颗永远和群众同频跳动的素朴心灵,那一份时时刻刻关心群众冷暖的为民情怀。面对穷村百废待兴,王胜毅然任事;面对群众利益受损,于海河凛然奋起;面对灾民孱弱待援,毕世祥决然涉险;面对百姓食不果腹,文朝荣慨然相助。为民不烦三几事,出力常须十分功。在优秀共产党员的队列里,还站着我们熟悉的身影,雷锋、焦裕禄、谷文昌、杨善洲……正是这样一代一代共产党人,用生命诠释了党的根本宗旨的要义。

  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纯粹的口号,而是一个个实在的行动。早在1934年,毛泽东就说:“我们应该深刻地注意群众生活的问题,从土地、劳动问题,到柴米油盐问题。妇女群众要学习犁耙,找什么人去教她们呢?小孩子要求读书,小学办起了没有呢?对面的木桥太小会跌倒行人,要不要修理一下呢?许多人生疮害病,想个什么办法呢?一切这些群众生活上的问题,都应该把它提到自己的议事日程上。”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就是要和群众一块苦、一块干,多为群众办具体事、做实在事,永远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群众是这样期盼的,党也是这样要求的。先进之所以先进,就在于他们认真做,一辈子坚持做,并且作出了榜样。共产党员来自于群众,生活在群众当中,只要心里装着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每个人都能做,随时随地都能做。小流汇成大海,平凡见证伟大。每个共产党员踏踏实实做小事,小事做多了,就会成就大业,群众就会说共产党是真正的好,就会真心拥护我们党,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就会坚如磐石。

  当前,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深入开展。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先锋模范为镜,深学细照笃行,把根深深扎在群众中,努力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30日 04:42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