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微信、共产党员易信正式上线发布

陈希同志出席发布会并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共产党员微信、易信正式上线发布

  6月27日,由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办,新华网承办的共产党员微信、易信正式上线发布。图为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希(左四)、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陈向群(左三)、新华社党组副书记、总编辑何平(右三)、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小伟(左二)、新华网副总裁魏紫川(右二)、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微博事业部总编辑李方(右一)、翼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阮良(左一)到前台,共同按亮“水晶球”,见证共产党员微信、共产党员易信正式上线。新华社记者 李贺 摄

  6月27日,共产党员微信、共产党员易信正式上线发布。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希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委托,出席发布会并讲话,代表中央组织部,对共产党员微信、共产党员易信的开通上线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与建设的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

  陈希指出,党中央对运用信息网络技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高度重视,作出了一系列部署。2012年,习近平同志亲自开通了共产党员网、共产党员电视栏目、共产党员手机报,并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这些平台办好,帮助共产党员不断提升素质和能力,更好地发挥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这三个平台的开通,有力推动了全国党建工作信息化进程。这次共产党员微信、易信的正式上线,是贯彻中央要求,用改革创新精神和信息化手段推进党建工作的又一新举措。

  陈希强调,共产党员微信、易信是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播党的思想理论的新载体,是以党性教育为重点开展党员教育的新阵地,是学习弘扬先进典型、引领社会风尚的新平台,要在宣传中央精神,服务广大党员群众,推动党建工作创新中发挥重要作用。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坚持团结、正面、鼓劲,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打好主动仗,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及时传达中央精神,积极反映基层创新实践,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改革发展的最新成就,教育人、引领人、凝聚人。要积极宣传先进典型,大力弘扬清风正气,引导广大党员自觉以先进为镜、与榜样同行,进而带动全社会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要在服务基层、服务党员中体现价值、发挥作用。既要贯彻中央精神、体现党建特色,又要贴近基层实际、满足大众需求,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经典与时尚相结合。要善于做到“权威声音、亲切表达”,用大白话讲大道理,着力打造党员喜欢、基层欢迎、好看管用、有趣有味的精品内容,及时回应党员关切。

  陈希希望新华社、新华网、中国电信、腾讯、翼信等几家单位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共同建好管好用好共产党员微信、易信这个新平台,努力办出水平、办出品牌、办出影响力,真正成为广大党员的精神家园!

  共产党员微信公众账号:gcdyweixin;共产党员易信公众账号:gcdyyx。共产党员微信、易信由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办,新华网承办,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翼信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采用“一套内容、双网发布、同步更新、分别管理”的机制运行。共产党员微信、易信设置党建要闻、创新视点、先进典型、特色栏目4个一级菜单,围绕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点推送党建要闻和重要言论、重要工作部署和重要文件解读、热点问题评析等,为广大党员竭诚奉送权威的信息、开阔的视野、睿智的学识、犀利的评论、新鲜的滋养。

  中组部副部长陈向群主持发布会。新华社总编辑何平,以及新华网、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翼信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和受众代表参加发布会。

  上线仪式回放

  陈希:共产党员微信、易信在推动党建工作创新中发挥重要作用

  共产党员微信、易信是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播党的思想理论的新载体,是以党性教育为重点开展党员教育的新阵地,是学习弘扬先进典型、引领社会风尚的新平台,要在宣传中央精神,服务广大党员群众,推动党建工作创新中发挥重要作用。[详细]

 
 
 
 
 
  延伸阅读:
 

  给党员教育插上信息技术的翅膀——透视网络时代的党员教育工作

  中共创新党员教育方式提升执政能力

  近年中共党员教育主要举措

  让党建工作跨上时代飞驰的骏马

  建好信息时代的网上“党员之家”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30日 07:1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