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兵团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切实增强农牧生产一线党员干部综合素质,提高一线党员干部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自6月23日以来,十四师皮山农场组织一线党员干部开展了为期1周的“干部培训周”活动。近年,兵团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了政治和组织保证。

  记者从兵团党委组织部获悉,近年,兵团各级不断健全党的基层组织体系,创新基层党组织设置形式,加强团场、连队、非公企业、“两新”组织及社区等各领域党组织建设,党的组织覆盖面不断扩大;实施了先锋工程、共产党员先锋岗等基层党建工作创新项目,建立健全5个创先争优长效制度,推动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推动落实基层党组织活动经费,新建、改扩建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768个,师、团场两级共建基层党建示范点632个。

  为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兵团制定下发《兵团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加强党员教育管理,2010年以来,培训党员767万人次,培养党员致富带头人5849名,发展党员致富带头人2953名。

  兵团还认真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扎实推进大规模干部教育培训。截至2013年年底,兵团培训各级各类干部近20万人次。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在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期间,兵团机关各单位部门累计学习440次,学习讨论268次,涉及参学人员2.6825万人次,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教育环节参学率达95.2%;共召开座谈会613个,谈心谈话4805人,发放征求意见函和调查问卷7000余份。机关各单位部门共征求意见8605条,为职工解决困难211个;清理议事协调机构105个,全兵团会议同比减少30%,会议费用同比下降10%,精简文件1098个,清理评比达标表彰项目64个,压缩一般性预算支出2.215亿元,压缩“三公”经费750多万元。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兵团各级前期准备充分,动员部署迅速,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精心设计载体,活动抓手有力,开局良好。同时,兵团党委将“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要实践载体,积极谋划、深入动员,兵团、师、团场3级机关上下联动,选派2000余名机关干部组成500余个工作组进驻连队、社区,特别是南疆少数民族聚居连队、社区和临近兵团的地方重点村,开展连续3年的定点帮扶活动,结合“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进一步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一项项务实创新的举措,使党和职工群众的血肉联系更加紧密,党组织的吸引力和感召力与日俱增……兵团共有基层党组织1.1万个,党员24.3万人。近年,兵团涌现出了梅莲等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其中,19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286名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受到中央、自治区和兵团党委的表彰。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1日 15:41 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