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第二炮兵某团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请官兵列席评议 开展批评不怕“往伤口上撒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层官兵所提意见让党委一班人面红耳赤、如坐针毡。6月中旬,第二炮兵某团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20名基层官兵代表应邀列席,现场评议,他们所提36条意见,条条直指要害、一针见血。该团政委章礼信说:“纵然自揭‘伤疤’,仍需官兵在上面‘撒盐’,这样的党内生活更见成效。”

  此次民主生活会前,该团党委一班人钻山沟、上阵地、进班排,通过问卷调查、座谈会等形式,深入一线听取基层意见,广纳兵智兵言。团党委把班子成员自查自纠的“问题清单”通过局域网、评议会等形式“晒”出来,请官兵讨论把关,并反复修改完善。同时,他们从不同层次、不同岗位、不同经历的基层官兵中遴选出20名代表,列席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全程进行监督评议。

  民主生活会开始后,一名常委批评班子成员时,按惯例采取“先表扬后批评”的方式,没说几句就被列席会议的一名营主官打断:“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有辣味,见筋见骨,请直接讲问题。”随后,班子成员逐个发言,一层层“窗户纸”被捅破,一堵堵“隔心墙”被打通,虽然每个人的发言都自亮其丑、深揭伤疤,但仍被20名基层官兵代表不断“挑刺”。

  一次民主生活会下来,班子成员自我批评查摆53个问题,相互批评提出216条意见,官兵代表提出了36条建议。走出会场,党委一班人兵分多路深入基层一线,做好整改落实的“下篇文章”。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2日 07:45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