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锤子对准钉子敲

王君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教育实践活动只有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才能不图形式、不走过场。有人形象地称之为,锤子对准钉子敲,一锤一钉有成效。

  钉钉子要钉得准、钉得深、钉得牢,一要位置正确,二要锤子用劲,解决问题同样如此。问题能不能解决,前提是找得准不准,关键是方法对不对、用力够不够。如果对问题若明若暗,心中无数,解决起来缺少较真碰硬的正气、锲而不舍的勇气、坚持原则的底气,就不可能在刹“四风”、正作风、树新风上有大的作为,也不可能取得令绝大多数官兵满意的成效。

  正视问题是勇气,认领问题是党性,解决问题是能力。我们应发扬“钉钉子”精神,对准官兵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一锤接着一锤敲,钉牢这颗钉下颗,做到立说立行、即知即改。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2日 07:48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