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临汾整治纪律松弛和吃拿卡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处分120人,辞退3人

  临汾市“纪律松弛、吃拿卡要”专项整治活动部署严密,要求明察暗访小组发现问题线索30分钟内上报,3个月来,已有120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今年3月26日,临汾市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市纪委启动 “纪律松弛、吃拿卡要”专项整治活动,在全市组建明察暗访小组59个,检查范围遍及17个县(市、区)、2个开发区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及事业单位等,检查重点为群众关注度较高的窗口单位、执法权力相对集中的职能部门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基层站所,同时对涉及问题单位提出整改要求。在专项整治中,该市纪检监察部门创新工作办法,建立了“一账五制度”工作机制,“一账”即一本台账,对专项整治活动开展情况全程记录。“五制度”即专报制度、例会制度、线索报告制度、案件处理制度和工作考评通报制度。要求明察暗访小组发现问题线索30分钟内必须汇报,确保快查快办、从严处理,防止跑风漏气。同时严格责任追究,特别是对“四风”问题突出的部门,实行“一案三查”制度,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倒查有关领导责任和纪检部门的监督责任。到6月底,临汾市、县两级已给予120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党纪政纪处分,3人被辞退。(记者 李宏伟 通讯员 冯秉东)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4日 07:28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