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陈向群同志在共产党员网调研慰问时指出:共产党员网要在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上发挥作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30日上午,在共产党员网开通两周年之际,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陈向群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和中央组织部部务会的委托,到共产党员网调研慰问,对共产党员网开通两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中央电视台、央视网和共产党员网的同志表示衷心感谢。

  陈向群指出,两年前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开通了共产党员网、共产党员电视栏目、共产党员手机报,强调哪里有共产党员,共产党员网就要努力覆盖到哪里,突出党员意识教育和宣传,让每个党员都牢记自己的共产党员身份。共产党员网的工作对象为8600多万名党员,所以要深刻认识肩负的使命,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在宣传中央精神、服务广大党员、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上走在前列、取得实效,为把共产党员网建设成为党员的精神家园作出新的贡献。

  陈向群指出,党的建设面临许多新情况,必须与时俱进,大胆创新。要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创新基层党组织设置方式和组织活动方式,为党员提供随时随地随身的学习交流。要积极探索开展网上学习培训的方式方法,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员上网参与学习培训,建设网上党支部,建立网络组织体系,方便流动党员参与组织生活,接受教育。在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上进一步发挥作用,把共产党员网办成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爱看的学习平台、交流平台、服务平台、表彰平台。

  陈向群指出,办好共产党员网要充分发挥好组织优势和网络优势,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一方面,要加大与运营商的合作,创新网站内容,提升网络应用水平;另一方面,组织部门要进一步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上网用网。要整合方方面面的优质资源,借力合力,办好共产党员网。

  陈向群强调,要进一步抓好共产党员网队伍建设。共产党员网的同志很年轻,有网络技术优势,要加强对党的认识,对新形势下党肩负的使命的认识,这是办好共产党员网所必须具备的条件。在共产党员网工作的每一名同志,政治要坚定,有坚定的政治方向、政治信念和政治立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纪律要严明,坚决维护共产党员网的形象;作风要优良,在实际工作中发扬“安专迷”精神,形成敬业奉献的过硬作风;业务要精通,加强学习,成为运用信息网络技术开展党员教育的行家里手,把共产党员网越办越好,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在开通共产党员网时提出的要求、确定的目标,真正把共产党员网建成全体党员喜爱、党内国内有影响、传递正能量、凝聚党员群众力量的精神家园。

  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副台长袁正明,央视网、共产党员网负责人和中组部有关局级单位同志参加调研。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4日 07:4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