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会见韩国总理郑烘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首尔会见韩国总理郑烘原。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7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首尔会见韩国总理郑烘原。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国家主席习近平4日在首尔会见韩国总理郑烘原。

  习近平表示,中韩关系经过20多年的良好发展,进入全面大发展的新时期,给彼此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并日益超出双边范畴,为促进本地区和平、稳定、繁荣发挥了重要作用。

  习近平指出,经贸合作是中韩关系的亮点,为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提供了重要动力。两国经贸合作保持持续快速发展,得益于两国发展战略的契合性、产业结构的互补性、政府和企业的积极性。今后,双方应该按照联合声明确定的目标,推动务实合作取得更多实际成果。一是着眼长远,灵活务实,争取年内完成中韩自由贸易区协定谈判。二是在服务业、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开展合作,扩大共同研发。三是扩大相互投资,中方将继续优化投资环境,也鼓励有实力的中国企业到韩国投资兴业,并支持两国企业开拓第三国市场。四是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就应对跨国金融风险、推进全球经济治理改革密切合作,共同致力于实现亚洲振兴。

  郑烘原表示,习近平主席这次访问韩国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给韩国人民留下深刻印象。韩方相信,韩中合作基础更加坚实,将为促进地区和世界和平与繁荣发挥更大作用。韩中两国都在推进新一轮经济改革,希望双方寻找更多契合点,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向高端产业升级。韩国政府将按照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加快推进韩中自贸协定谈判,早日实现韩元和中国人民币直接交易。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4日 19:28 来源:新华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