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秦皇岛军分区严督实导跟踪问效 整改问题列上“抄告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下旬,河北秦皇岛军分区派出督导组,赴所属某人武部进行教育实践活动问题整改 “回头看”。督导组成员与该人武部领导各持一份问题“抄告单”对号销账,发现之前查找出的6个问题已整改完毕。

  笔者在这份“抄告单”上看到,上面详细记录了整改措施、完成时限等内容。4月初,这个军分区领导到所属人武部检查教育实践活动问题时发现,有的人武部虽然勇于揭短亮丑,但一个月过去了,不少问题却没整改到位。查找问题“轰轰烈烈”,缘何落实没了下文?分区党委决定推行问题抄告销账制度:每名常委负责包干一个基层人武部,抽调机关干部组成督导组,下基层检查时,如实填写问题“抄告单”,与人武部领导共同研究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机关每月对“挂账”问题进行跟踪问效,督促基层整改。

  与此同时,他们组织基层人武部对照焦裕禄精神,按照“认识不深刻不放过”的原则,对照检查思想境界、素质能力和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并让基层官兵大胆提意见、说建议,对“四风”问题进行一次全面清查。截至目前,该军分区已督导基层人武部解决4大类50余个问题,基层风气建设呈现出向上向好态势。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5日 06:42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