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省重拳整治会所歪风

有一个清理一个 9月整治到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7月4日从省深入整治“会所中的歪风”专项推进会上获悉,9月前违规会所将全部整治到位。“只对少数人开放”及“违规出租”成为定义“会所”两项关键标准。

  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明确“会所中的歪风”整治范围——主要针对在历史建筑、公园等公共资源里实行会员制的会所、只对少数人开放的场所、违规出租经营的场所。其中,“只对少数人开放”的场所是指具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高档餐饮、休闲、健身、娱乐场所和各类俱乐部、交流中心、接待中心、培训基地等;“违规出租”经营场所是指违反公园、文物保护、宗教活动场所和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等管理规定,或未经相关部门审批登记,擅自对外出租给个人或单位、企业经营或办公的场所。严禁党员领导干部出入实行会员制、只有会员才能出入的会所或不向公众开放、只对少数人开放的餐饮服务、休闲娱乐、美容健身等场所。

  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兼省预防腐败局局长江里程说,对照这些标准,各市将对上述场所,进行再摸底、再排查,不准漏报错报,严禁瞒报,7月12日前摸排完毕,“有一个清理一个,该关停的关停、该转型的转型,确保9月全面完成整治。”省纪委和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将派出督查组,对整治工作开展明察暗访。

  本次整治公安、民政、住建、商务、文化、地税、工商、旅游、宗教等9个部门联合出击,各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与下一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逐一签订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在明察暗访中发现问题的,或被群众举报、媒体曝光的,一经查实,从严处理当事人,并严格追究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5日 12:54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