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聚光灯照“四风” 生活会挖“病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节水灌溉的“民心工程”咋就成了中看不中用的“伤心工程”?全国最大的水果进出口口岸,为何会因为堵车每年烂掉水果上万吨……广西各市县党委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前认真组织开展典型事例专题分析,在“聚光灯”下解剖麻雀,解决聚焦“四风”散光走神、剖析问题不深不透等问题,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预热升温、营造氛围。

  几年前,百色市田阳县投资2000多万元建设一个节水灌溉工程。尽管经过专业机构设计评审和招投标程序,但因用水成本较高与当地种植甘蔗的实际需求脱节,没有达到节水灌溉的目的,群众意见很大。“我当时作为分管财税的常务副县长,只重视资金拨付,却未深入群众了解情况。”县委副书记黄秋幸向自己开炮,其他班子成员也纷纷主动担责,表示应在做好配套服务和农业结构调整上下功夫,让民心工程真正发挥应有功效。

  在民主生活会中,班子成员都把自己摆进去,紧密联系各自履行职责和运用权力的情况,主动对号入座,自觉认领,开展相互批评。通过集体“会诊”,一些以前看不到、没有引起重视的问题,清晰地呈现出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对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看得更清楚、更透彻。目前,广西全区14个市共选取典型事例60个,其中最多的达9个。各市县普遍开展了2—3次典型事例分析,有的甚至开展了5次以上。县乡各级领导班子也正在按计划有序召开专题分析会。(记者 王明浩 谢振华)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7日 05:01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