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强国强军的关键举措

熊若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30日,中共中央决定给予徐才厚、蒋洁敏、李东生、王永春等4人开除党籍处分,对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及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在党的93岁生日来临之际,党中央作出这一重大决定,为全体党员、全军将士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最现实、最生动、最触及灵魂的党课。

  这是凝聚党心的关键举措。中国共产党成立93年来,之所以能够赢得人民支持拥护,不断发展壮大,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很重要的原因之一就在于党始终坚持党的工人阶级先锋队性质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始终坚持从严治党,坚决捍卫党的纯洁性。现在中国共产党党员超过8668万,申请入党人数超过2166万。这充分证明我们党是多么充满活力、吸引力和凝聚力,同时也警示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任务十分艰巨。在建党93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决定开除一名十七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两名十八届中央委员和一名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的党籍,这是改革开放以来第一次,在党的历史上也十分罕见。它用铁的纪律向全党宣示:无论什么人,无论权力大小、职务高低,只要触犯党纪国法,都要严肃查处,决不姑息、决不手软。

  这是凝聚军心的关键举措。人民军队是执行党的政治任务的武装集团。建军80多年来,人民军队始终是党和人民信赖的队伍,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建立了不巧功勋。作为国家和人民的坚强柱石,人民军队必须保持高度纯洁,必须服从党的绝对领导,把国家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理念渗入整个全军的灵魂和血液。唯有如此,才能保证能打仗、打胜仗。这次将徐才厚清除出党,对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及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进一步体现了党中央从严治军的鲜明态度,表明了我们党坚决反对腐败、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这对于教育引导广大官兵继承发扬党和军队光荣传统,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和思想道德的纯洁,确保部队的集中统一,努力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这是凝聚民心的关键举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以雷霆之势、发万钧之力,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反腐力度之大,反腐速度之快,反腐成绩之突出,都超出了社会公众的心理预期,让人民群众欢欣鼓舞,让腐败分子丧魂落魄。反腐败斗争动真碰硬,既查处高中级干部中的腐败分子,又查处老百姓身边的腐败行为,这对于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党心所向、军心所系、民心所望,就是共产党人不懈奋斗的目标。中国共产党人高举自我净化的利剑,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必将进一步凝聚党心、军心和民心,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7日 07:21 来源:学习时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