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雒树刚全程参加和指导宁河县委宣传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从严从实改作风 有守有为有担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5日至6日,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雒树刚,全程参加天津市宁河县委宣传部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一环接着一环抓,一件接着一件改,有守、有为、有担当,着力解决一批制约基层宣传工作的突出问题,以改作风新成效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

  天津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成其圣主持了宁河县委宣传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宁河县委宣传部是雒树刚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联系点。3月30日到宁河县实地调研、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后,雒树刚对宁河县和县委宣传部的教育实践活动一直十分关心,多次了解活动进展情况并给予具体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前,雒树刚逐一详细审阅了宁河县委宣传部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7月5日到宁河后,连夜听取县委第十督导组的情况汇报,与班子成员进行了谈心谈话,对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

  7月6日,雒树刚全程参加了宁河县委宣传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宁河县委宣传部负责同志代表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诚恳的批评帮助。每位同志发言都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聚焦“四风”查摆问题,深入挖根源、找病根,明方向、定措施。雒树刚边听边记,不时插话点评,与班子成员一起会诊查摆出来的基层宣传队伍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雒树刚在会议结束时做了讲话,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了中央和天津市委、宁河县委的要求,贯穿了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这一红线,自我批评有深度,相互批评有辣味,坚持了问题导向,贯彻了整风精神,明确了整改方向,达到了卸下包袱、解开疙瘩、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整改的目的。

  雒树刚强调,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党的宣传部门的作风就是党的宣传部门的形象。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一环接着一环抓,一件接着一件改,一鼓作气、善做善成。要将学习教育贯彻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学透,把党的群众观点、群众路线学深学透,把党的优良传统、优良作风学深学透,使其内化于思想认识,外化于行为习惯;要将整改落实贯彻始终,坚持上下联动抓整改、对照承诺抓整改、对照群众期盼抓整改、敞开大门抓整改,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落实措施,做到件件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件件有效果;要将作风改进贯彻始终,深入分析基层宣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查找自身能力和作风方面存在的不足,找准“病灶”,对症下药,有守、有为、有担当,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改作风的实际成效回应群众对基层宣传工作的新期盼。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7日 09:37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